一独一

独留人间

我们相遇的太晚了

现在是2018年8月31日星期五 伍贰在日记上敲下这行日期时 刚刚和阿越视频完 

盯着电脑他忽然想起来就在刚才

他的阿越猪猪抱着超梦梦和他撒娇和他说打针好疼好疼整个猪都软软的软的他整个心都是软的 

他想抱抱他可是抱不着只能能用干巴巴的语言告诉他 “ 不痛不痛 ”

要是在一起就好了要是可以一直在一起就好了要是可以光明正大的在一起就好了可以告诉全世界这个人是自己的  可以光明正大的告诉女粉丝自己有喜欢的人了不能接受你的抱抱我的猪宝宝会生气的  可以光明正大的牵他的手和他一起去想去的地方每晚抱着他睡觉和他一起打游戏  而不是现在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屋子里想他想到发疯 

伍贰晃了晃神把思绪从屏幕上拉回来接着写他的日记这个日记从三年前分开时就在记录现在已经是很庞大的数据了 

这个三年里  他养了三只猫打了一次大师赛遇到了无数次阿越错过了无数次阿越做了无数次设想鼓起了无数次勇气可最终还是耽误了三年  直到第三次大师赛的遇见  他终于鼓起了勇气  在线下的第一天他跑去和阿越告白最坏的设想他都想到了

可当他站在阿越房间的门口是还是怂了想着说下次吧影响他比赛就不好了正打算离开的时候阿越的房门开了他差点拔腿就跑有点可笑要是让粉丝知道一向冷静的伍贰君居然那么怂怕是会掉一波粉丝哟但他没有跑可他也没开口说话站在门口和阿越面面相觑

最终还是阿越开的口问他怎么会在这里找他有什么事儿么  

虽然有之前吃鸡重新建立的联系做铺垫可是还是不够他们错过的是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没法弥补的一千多个日日夜夜 

他暗自握了握拳和阿越说 “我们出去走走吧”

 话才出口他就想反悔什么鬼呀叫阿越大晚上的出去散步很僵硬啊伍贰君 

他本以为阿越不会答应可当阿越说等他拿个衣服时他真的又蒙了  

答应了呀他的内心有些窃喜却又有些害怕  他该说些什么  游戏还是生活该说什么他不知到他还在纠结的时候阿越已经穿好了外套和他说过 “走吧 去哪 ”

讲道理上海他也不熟所以出门的时候干脆就打了个车去外滩那会阿越还笑着和他说“ 不行呀 劈哥 不是说 走走么 怎么还坐上车了 ”他看着阿越 看这个灯光和树阴交替打在他脸上 映衬着阿越白皙的脸庞 怎么会那么好看 他清晰地感受到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 看着看着也不知道怎么的 鬼使神差的开了口 问阿越 

三年前你对我动过心么

  当时说完他就想跳车了怎么办好尴尬 

看着忽然沉默的阿越  他的心逐渐冰凉手脚开始麻木他想完蛋了朋友都没得做了怎么办呀他忽然有点绝望这次他可能真的要失去阿越了完了呀他就这么在心里反反复复的念叨着这句话居然就到了目的地  他抢在阿越之前给了钱阿越看了他一眼依旧在沉默着下了车他站在原地看着阿越走在他前头看着阿越离他越来越远自己就站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内心凄凉他忽然想到三年前自己走的时候阿越是不是也是这种心情一个人站在原地不知所措想去呼唤那个人却无能无力看着身边人潮汹涌却还是独身一人 “呵 ”他轻轻笑了一下 无比苦涩 

所以当时他看到阿越朝他走来时他是没有反应过来的知道阿越看着他说“ 五二 你怎么了 怎么不走了呀 ”的时候 他才反应过来 

阿越回来了他看着阿越想说点什么可是不知道说什么阿越看着他漂亮的圆眼睛在镜片下印着光告诉他 

“五二 我爱过你 三年 这三年里 我每个日日夜夜都会被噩梦惊醒 我会梦到你搂着好看的小姐姐 对我说 阿越这是我女朋友 我会想起我们黏在一起的日子 我会想起 你对我说我的夫人沈依依时低低的语气 我喜欢你 欢喜是你给的 绝望也是你给的 你现在问我到底是个什么意思 你能解释一下么”

他这次不是愣住不能住的问题了  是整个人都僵住了他想了一下对阿越说

“我也喜欢你 只是不知道该不该说 我们的路太难了 三年前的我不确定自己有没有那个勇气牵起你的手走下去 所以才离开你 我想 万一只是我的一厢情愿呢 你还是个直男 喜欢小姐姐 不用走那么艰难的路 可我现在后悔了 宝宝 对不起 你要不要再试一次 在信我一次 ”

他记得他当时说完就听不到周遭所有的声音了太紧张了耳朵里都是耳鸣声全身血液都在往头冲高考都没那么紧张 

可接下来又是长时间的沉默沉默的让人绝望可是他感受到阿越拉起他的手和他面对面无比认真的告诉他 

“好 我再信你一次 五二 这次你要再放开我 我就再也不回头了哟”

“好 ”

他听到自己的喉咙里发出了无比干涩的声音 

滴滴滴滴  一阵手机的提示音把他又拉回了现实世界怎么又发呆了五二挠了挠头点开了QQ发现是阿越发给他的 他和超梦梦的照片

“五二五二 你看你看 梦梦是不是越来越好看了 ”

他看着照片里自己老婆那白花花的大腿答非所问的回了个“是 ”

然后再电脑上敲下今晚的第二句话也是最后一句 

我和我爱的人相遇的太晚了

 

 垃圾文笔 谢谢大家包容!!!!

 


评论(4)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